京白狸
删loft了朋友们 江湖再见( ゚д゚)つ
 

《因为喜欢啊》

嗯,不忘初心,默默撸自己的就好_(:3 ⌒゙)_。

福生。:

章圈最近真的人心浮躁啊,掐架事件层出不穷。
以前一直觉得橡皮章是个小众圈子,大家自己刻自己想刻的图,看着图案在自己的努力慢慢成型是一件超级有成就感的事。橡皮章本来就是一个门槛极低的手作类别,我初中的时候就着晨光的大橡皮和学校三块钱一套的木刻刀刻了人生中第一个章子,后来因为工具太不趁手,还有初三各种忙就放弃了 高一的时候我们美术课的课程就是学刻橡皮章,在我们美术老师的科普下我才知道了笔刀这样的存在,第一次上网买工具,买了当时正流行的巧克力色夹心砖,当时的夹心一点都没有现在厚薄均匀,然后bd的柠檬黄,九洋的小黑,当时完全没能想到自己能坚持一项爱好这么久,我是属于做什么都三分钟热度的人。
可是高一在交完作业之后,我还抱着一颗超级积极的心,然后就去报了橡皮章的选修课,开始慢慢的购买不同类别不同颜色的印泥,笔刀也换了好几把,当时不玩贴吧,不知道原来自己有这么多同好,最先在网上了解章子的地方是豆瓣的小站,当时是因为要找素材才进去的,进去之后发现了超级多厉害的章友,自己在心里默默加油,希望自己以后也能这么棒!之后为了搜罗好的淘宝店铺才进的贴吧,第一次进贴吧的时候被惊呆了,发现了好多橡皮章的新玩法,很多科普贴都很贴心,介绍的也超级棒,素材也是多多多!但是慢慢的发现自己不太适合贴吧啦,总觉得人心有点飘,很多人的夸赞都不是真心的,大家只是在互相吹捧而已,甚至很多留言的妹子自己根本就没有刻过。【这里说的只是少部分啦,不要打我】然后是贴吧兴起的拜师热潮,然后嘈吧越来越多的挂人贴。
之后听说微博也有很多章友,就捡起了自己许久没碰过的微博,有了自己喜欢的大大,朝着自己目标一直努力。可是后来微博也不是那么的风平浪静,微博的章友和贴吧的章友掐过架,时不时的挂人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橡皮章这个大家庭,也有许多老人慢慢的出坑。现在我都高三要毕业啦,橡皮章可以说伴随了我整个高中时期,班上的同学都不理解我为什么能在这方面坚持这么久,我说啊,刻章和你们画画,打篮球是一样的,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因为我喜欢啦。高三之后,动刀的时间变得少了很多,但是一直没有放弃,印泥刻刀什么的也好好的保存着,就等着高三毕业再战江湖啦!
最近章圈出了些事情,在我看来完全是有的人推波助澜造成的,其实我们所谓的那些大大,他们对章子的热爱都是一样的,正是因为大家都很重视喜爱一样东西,就舍不得它遭受一点污染,大家的心都是好的,所以有的时候每个大大的粉说话柔和一点的话说不定就不会有现在的事啦,大家明明都喜欢同一样东西,为什么要因为自己喜欢的东西和同好产生误会呢?现在章友越来越多,大家的技术也越来越好【除了我 笑】圈子大了,事情就多了,所以在有的事上难免有误会和分歧啦,真的很希望章圈是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不会发展成给圈外人一种贵圈真乱的感觉。
橡皮章伴随我三年啦,途中我也有虚荣过,好再自己清醒了,想想那段时间自己的心理状态就觉得可笑啦,刻章是我自己的爱好,就算为了存钱买印泥不吃晚饭,花了很多钱,很多时间也不曾后悔过,究其原因还是一句简单的:因为喜欢啊。
希望自己能将这份喜欢坚持到自己老去,再也拿不动刀为止。
不忘初心,与章友共勉!

评论
热度(150)
© 京白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