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白狸
删loft了朋友们 江湖再见( ゚д゚)つ
 

《写给想要定制橡皮章的人,请花几分钟读一下。》

1. 最重要也最关心的问题,价格。

手工橡皮章并不是什么廉价的东西。首先材料的价格,我目前常用的橡皮是十几二十几的一块的,当然贵的也有五六十的,便宜的五六块的也有(定制没有特殊要求的我会选自己趁手的来)。但是请注意,材料费绝对不是章子费用的重点。卖章子卖的是手艺 and 刻章需要时间,从排图打印到描图转印再到刻章修饰,不是分分钟就能做完的,所以请不要忽视人工消耗。就我自己来说,除了特意低价出旧章,5cmx5cm大小的章不会低于30rmb,考虑到图的难易程度会有加成。如果能接受价格的请继续往下看,不接受的可以关掉了。

2. 关于图案

刻章用图一定要线条明晰,国画水彩那样的就憋闹了,漫画/线稿 最好,字章当然也没问题,但是字体什么的请自己选好做成图再给我。名字/logo/一两句诗词名言都ok (p.s字章价格会比图案的高一些)整套歌词还是别了,就算我肯刻你也不会想付的。线条清晰的彩色图案,我可以处理一下 所以ok。然后是板画那样的,基本也没问题,有问题的是,照片。人也好动物也好,请处理成黑白无灰度的再给我,我来做也行,那就得加¥了(=゚ω゚) 图样下面会放上。套色章,你会玩的话我ok 但是不保证特别精细,详情请看我以前po过的照片。不微雕,求不闹。至于版权,请自己解决哦。

2.5 关于留白 

默认搓衣板 因为花式不会 平白可能做不好而且 非 常 耽误时间,所以定制基本是切边+搓衣板的形态。

3. 定制流程

确定定制的话先发我图,图案ok的话我们商量大小和价格 双方都ok的话 进tb店,拍下,付款,等我3-7天来刻,然后我发货 你收货 确认 评价就完事儿了。*不接受退换,刻好后我会试印并发给你看,没问题则发货。(水平如平日po的照片,故意找茬的一毛都不退。)

4. 章子打包

章子我会上软木手柄,根据心情和懒度和章子大小 软木可能会变实木/轻木片,手柄上会粘个印有章图的贴纸,这就是一个完整的章子了。章子会随它的试印卡片一起塞在一个塑料袋或者纱袋里,打扮成一个礼品的样子。至此,完成。

5. 关于福利

基本是没有的(。我坐标BJ,到哪里都不包邮,不面交,不送印台。不介意二手的话我是有进口印台 价格15-70rmb 种类颜色都蛮多23333333 好吧不闹,福利可以从我现有的片里选一张,啊我好心疼(抠门儿狸)。

6.其它

手工制品会有手工痕迹,试印也会沾上颜色,我会尽量弄整洁些,但绝不会像机器制品那么完美无瑕。


狸の叨叨

差不多就这些,再有什么想到再说吧。最近大概是新入lof的缘故有些孩子想来定制,但是基本一说价格就跑了哈哈哈 真是没礼貌啊 起码道个别啊 你们这样我很撒鼻息的,就像自言自语一样嘛(泪)。反正手工这个东西呢,你认同它的价值,就来,觉得不值,就算。

橡皮章说到底也是简单得很,一把刀,一块橡皮,一个活人,就能鼓捣出来。但是想出什么样的效果,什么样的线条,什么样的章面,这都需要投入时间去练的。从排图开始,电脑是要用的,打印机是要用的,一根0.2自动铅笔30多,一根铅芯1块多,硫酸纸是便宜的,好一些的刻刀 30—80,刀片是在磨损消耗的,然后印出来又要印台和卡纸,这些都是硬件,软件——刻章人的眼睛,颈椎,脊椎,手腕,肩膀,哪一个不在消耗。如果坚持看到这儿还觉得橡皮章就值个橡皮钱,是人都会做的话,烦请您麻利儿地,圆润而快速地,躲我远点儿。


下图是已经处理好的照片章图样,请参考。图度,侵删致歉。



 
评论(35)
热度(2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京白狸/Powered by LOFTER